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离退休党支部联合机关二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守初心 树医德正医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5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离退休党总支联合机关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学党史守初心树医德正医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杨铁生同志、刘海燕同志、孙淑琴同志、徐国英同志、韩金勇同志、魏丽惠同志和刘克芬同志7位老党员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学习体会。他们用朴实的语言,将真实的感受娓娓道来,生动展现了老一代党员们的初心。杨铁生同志回顾了在医院43年工作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壮大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发展都离不开党的领导,通过近期学习党的历史,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虽然已经退休,依然要发挥自己的余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刘海燕同志给大家分享了学习党史后的体会和认识,她表示,医护人员要弘扬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爱岗敬业,高尚的医德是提高医疗质量的动力,修医德树立良好的医风,一切以服务病人为中心,让爱传递下去。孙淑琴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以及和老党员沟通交流,自己的感触很深,从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对党的忠诚和奉献精神。徐国英同志退休后一直在为养老事业发挥余热,通过幻灯片图文并茂地给大家分享了“牢记誓言永葆初心”的真切感受。韩金勇同志用质朴的语言,讲述身为一名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如何在工作时和退休后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平凡事迹。魏丽惠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为社会为医院发挥自己的余热,是一种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刘克芬同志追忆了医院的历史和老领导老党员,表示老一代党员的形象一直铭刻在大家的心里。

通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分享会,每位党员都深受教育和鼓舞,党员们纷纷在支部微信群中写下自己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离退休老党员回忆自己坚持理想信的感受和体会,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医院广大党员们继往开来,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人民医院退休一支部、退休二支部、退休三支部、离休退休支部、离退休党总支、机关二党支部 胡春香)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