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新年前夕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2021年12月31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和校长郝平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师生员工,为大家送上亲切的新年祝福。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校长助理、秘书长孙庆伟,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邱水平一行来到了昌平新校区,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教职员工,以及今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入学新校区的同学们。邱水平首先来到昌平新校区南门保安亭,看望慰问正在这里站岗值班的保安员,并向保安员们送上了新年礼包。邱水平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校园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目前昌平新校区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均由学校保卫部直接负责,为新校区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

邱水平向保安员们送上新年礼包

装修改造后的馨园食堂用温馨洁净的新面貌迎接校领导们的到来。“大家辛苦啦!向大家祝贺新年!”邱水平与食堂师傅们一一握手,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师傅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并亲切合影。邱水平还考察了食堂的就餐环境和建设情况,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了食堂的菜品供应、服务保障等情况。

邱水平看望慰问食堂员工

邱水平一行随后来到5号学生公寓,考察学生宿舍的软硬件条件。本学期新生集中入住的5号学生公寓宽敞明亮,研讨室、健身房等齐全的设施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邱水平与居住在这里的计算机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在新校区的学习生活体验,了解大家的学习进度和未来规划等。邱水平勉励大家在这里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充分的学习生活保障。邱水平一行还慰问了楼管组员工和驻楼辅导员,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努力为住在这里的学生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让同学们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

邱水平来到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同学们

邱水平看望慰问楼管组员工和驻楼辅导员

在行政楼会议室,邱水平一行听取了昌平新校区整体工作情况汇报。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基建工程部、校团委、保卫部、学生工作部、餐饮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新校区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冬奥保障工作、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工作、餐饮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邱水平表示,过去的一年里,新校区的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大大推动新校区的发展建设,为学校新工科战略的实施开了个好头、打实了基础。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新校区广大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邱水平指出,建设昌平新校区是学校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学校优化学科布局、拓展校园空间、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意义重大,希望各部门统筹谋划、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加快推进新校区规划建设,着力改善校园环境,努力提升新校区学习生活品质,建设一个美丽、温馨、现代化的昌平新校区。

郝平一行首先来到医学部医学图书馆的建设工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医学图书馆具有百年历史,改造和新建后的医学图书馆总建筑面积为13000平方米,是集藏书、知识、交流、人性化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型图书馆。郝平详细了解了医学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向一线工人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慰问品。郝平还来到医学图书馆临时党支部工作站,认真察看施工进度表,向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推进施工工作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

郝平考察医学图书馆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人

在药学院生药学生物技术研究室,郝平详细了解了学院中药创新研究进展,向在节假日坚守科研攻关一线的药学院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当看到药学院叶敏教授团队的纯中药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时,郝平指出,中药是我国药物创新的重要来源,药学院在中药研究的改革创新中成果丰硕。

郝平与药学院师生合影

郝平一行随后来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医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郝平看望慰问了急诊科医护人员。北医三院急诊接诊量始终处于全市前列,为挽救危重病人生命作出重要的贡献。郝平详细询问了急诊科的接诊情况和诊疗机制,并向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大家在新冠疫情面前勇敢担当点赞。“你们是与死神抢跑的人,向你们致敬!”

郝平看望慰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一线医护人员

郝平来到中关新园健康观察点,慰问在健康观察点服务的工作人员。按照北京市和学校相关防疫要求,中关新园健康观察点为相关人员提供住宿和其他生活服务。郝平认真听取了健康观察点工作人员的汇报,指出观察点处于北大防疫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表达感谢和敬意,并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慰问品。

郝平看望慰问在健康观察点服务的工作人员

郝平一行来到动力中心锅炉房,了解了锅炉房供暖运行情况,向守护“温暖”北大的供暖运行一线员工表示感谢。郝平指出,从低矮简陋的“小煤厂”,到现在高效整洁的大锅炉,变化的是供暖设备和条件,不变的是北大供暖人“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宝贵初心。

郝平看望慰问坚守供暖运行一线的工作人员

华章再启,万象更新——2021年在新年的钟声中即将远行,过去的一年有不易,更有坚守与感动。新的一年即将开启,祝福全体奋斗着的北大人新年快乐!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