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杨军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神经外科分会首任会长

12月19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神经外科分会成立大会暨脑胶质瘤精准诊疗高峰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杨军教授当选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神经外科分会首任会长。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宋纯理,分别代表代表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通过线上致辞或祝贺,并希望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在高平台上建立老年神经外科跨学科团队和体系,发展老年神经外科新理论、新技术、新观念,制定对临床神经外科老年疾患诊治具有指导性的方案和指南,也为其他相关科室及从事老年医学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临床参考。

杨军教授介绍了分会近期工作计划,并表示,在总会的支持和分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神经外科分会一定积极推进我国老年神经外科的发展,为健康老龄化作出应有的贡献。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位老年病和神经外科领域专家参会。

在同期召开的胶质瘤精准诊疗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就老年神经外科疾病、老年胶质瘤患者全程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杨军教授、陈素华医师进行了学术报告。

(北医三院 陈新)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