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行2021年危险化学品库防盗抢演练

12月29日上午,医学部在病理楼西侧危险化学品库区举行2021年危险化学品库防盗抢演练。本次演练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卫处共同组织实施。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崔洪伟副处长和保卫处潘建超副处长共同指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模拟事故发生的时间为凌晨2点,两名嫌疑人来到危险化学品库区徘徊后,1人负责望风,另1人用工具破坏库房栅栏门锁。

两名嫌疑人正在实施破坏

监控室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可疑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通知危险化学品库值班员、保卫处防盗抢应急处置小组,保卫处防盗抢应急处置小组6名成员3分钟后到达现场,对嫌疑人员进行抓捕。

同时,库房值班人员向库房主管员、医学部应急小组等逐级上报。

监控室值班人员进行报警

保安人员抓捕嫌疑人

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应急演练流程设计较为合理,人员应急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部分人员对流程不太熟悉,需要加强培训。通过演练,也发现库房值班人员需进一步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培训,并配备足够的防身器械,在意外发生时做好防护准备。

应急事故演练总结

本次演练检验了危险化学品库应急预案的可实施性,发现了应急小组在实际处理应急事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库房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医学部危险化学品库应急处置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设实处 保卫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