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多项作品在2021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奖

12月2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1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公布了优秀及入围作品。

由乔杰院长、金昌晓书记主编的《医生的建议》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主编的《医生的建议》一书荣获科普图书类优秀作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钟沃权副主任医师的《腰椎修炼有法则》荣获音频类优秀作品;运动医学科江东主任医师的作品《崴脚后怎么处理?运动医学专家这么说……》,风湿免疫科赵金霞主任医师、魏慧主治医师的作品《痛风急性发作,应该冷敷还是热敷?》分获科普文章类优秀作品。心血管内科徐昕晔副主任医师的作品《心脏支架术后是否可以运动?》通过复赛筛选,成功进入大赛的线下决赛,获得演讲类优秀作品。此外,妇产科耿力主任医师的《女性更年期如何自我保健?》、康复医学科刘楠主任医师的《预防颈肩痛的正确姿势您知道吗?》,儿科童笑梅主任医师的《小儿发烧如何处理》,老年内科郝靖欣、刘慧琳的《空腹抽血前可以喝水吃药吗?》,眼科周吉超副主任医师和耳鼻喉科张迎宏副主任医师共同创作的《春天来了,我的鼻涕、眼泪怎么也来了?》等作品分获微视频类、音频类、科普文章类入围奖。

心血管内科徐昕晔副主任医师在线下决赛现场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弘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广健康知识普及,今年4月起,共征集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单位推荐的12021件作品,经过形式审查、省级初审推荐、专家复审及终审,评选了表演类、视频类、音频类、图文类及网络账号类优秀作品及入围作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一直坚持以解决百姓就医实际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全媒体矩阵,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传播工作,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有效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服务。

(北医三院 张轩烨 胡小素)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