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党支部开展了以“服务到一线 健康强军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5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拥军送健康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是一支历史悠久、战功卓著、被人们赞誉为“铁军”的英雄部队。战争年代,历经井冈山斗争、五次反“围剿”、突破乌江、飞夺泸定桥、奇袭腊子口、激战平型关、血战刘老庄、决战辽沈平津、解放海南岛等战役战斗,走出多名将帅。近年来,“铁军”圆满完成98抗洪、国庆50、60周年首都阅兵、“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演、2008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到达部队后,宣传人员介绍了部队发展过程和历史沿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军人守护祖国,白衣天使守护健康!参观部队展馆之后,创伤骨科党支部相关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官兵讲授健康知识,强化保健意识,并针对官兵存在的一些具体伤病,提供现场诊治服务。专家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官兵们提供预防和减少训练伤害的建议,深受部队官兵们的欢迎。

下午,创伤骨科党支部党员们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八十二集团军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徐海林主任医师、陈建海主任医师、党育副主任医师和孔祥燕副主任护师等专家分别就踝扭伤治疗、护理管理等专业内容开展学术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与当地医生护士行了积极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党史,回顾历史革命精神,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