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入党初心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北大二教105教室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参加讲座的有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老师,党务工作负责人杨岸蒲老师,党支部学生党员,北京大学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以及基础医学院第9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848714fdffbb4146894aca3dc1d7add1.jpeg

万有老师概述了新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72年来,我国经济实力飞速提升,国家面貌沧桑巨变。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彻底消除绝对贫困,解决从温饱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此外,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成就斐然,创新大国地位奠定;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绿水金山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倡议成效显著;踏平坎坷化危为机,国家安全全面加强。

万有老师阐述和分析了新中国经济社会建设的经验与启示。这些历史性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工作策略与方法。

万有老师在讲座中着重强调了四项基本原则的重要性,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百年来取得的经验,是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万有老师深刻剖析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社会主义发展生产力的根本目的是为人民服务,资本主义发展生产力根本目的是资本利益最大化。“为了什么人”是两者最大的区别,而且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富中国,强中国。

万老师要求各位同学要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积极分子们,既要有宏观视野,也要能脚踏实地;既要具备基本的专业知识,也要培养综合素质,加强政治素质,包括政治立场,政治品德和政治水平。最后,万有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为了促进学员们的学习效果,北京大学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聘请了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作为辅导员,协助开展人员管理、集体讨论、创新实践等工作。讲座结束后,万有老师为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并向辅导员们对基础医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在各位老师和辅导员的培养下取得更大的进步。

霍阳博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学习安排、考核标准以及将在本期培训班中陪伴大家的10位辅导员。

赵姗老师为参加讲座的同学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和团支部推优入党的相关工作流程,鼓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勤奋努力,积极参与党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也拉开了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序幕。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对于党的理论知识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并能在实践中进一步端正和明确入党动机。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