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后勤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注重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百年来,北大师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为让后勤干部进一步感受北大红色底蕴,感受北大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所作出的独特贡献,12月21日,后勤组织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等近20人,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通过三部分内容——“初心肇始,红楼星火”“砥砺奋进,弦歌不辍” “使命在肩,矢志担当”,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展现了百年来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特别聚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北大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打开的新局面,从整体上反映了北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守初心、矢志报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史实。

医学部后勤参观展览的同志深刻感受到几代北大人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感受到红色基因是北大最鲜亮的底色,感受到革命精神在北大薪火相传。医学部后勤人将继续肩负使命、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医学部后勤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