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团队在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12月14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第三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核医学科杨志主任的“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靶向PET分子探针的研发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朱华研究员的“肿瘤免疫治疗新型LMW-PET探针临床转化”项目荣获优秀奖,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此次创新大赛共征集到500多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9个项目立项,核医学科团队两个获奖项目均获得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转化方向资助。

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是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为促进医研企协同创新,加快优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程,支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作为首都医药健康协同创新主力军,积极响应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战略重点,加快构建高效协同的技术转移体系,引导激励科研人员培育高价值的专利,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创新转化工作。

(肿瘤医院科研处 张炜)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