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举办

c968e10fd9b84be887b795c223872deb.jpg

5bf376ec56684072ae8f000c4ff78b6d.jpg

20211223—24日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在医学部逸夫楼507教室举行。来自各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医院23个单位的3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教育处处长刘虹,研究生院副院长崔爽,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蔡景一,工会副主席董惠华等出席开幕式。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开幕式。

王维民副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今年5月医学部承办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青教赛是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的有效平台,比赛让更多的教师关注教学,参与医学教育改革,对于医学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多优秀青年教师通过青教赛脱颖而出后,积极参与到教学、医疗、科研、管理工作中,促进了北大医学的建设发展。他希望青年教师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最后,他预祝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来自学院、医院不同学科的10名专家教授与10名学生组成。在两天紧张有序的比赛中,39名参赛选手各显其能,以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启发式的创意教学方法给各位评委和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示了医学部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点评环节,专家评委针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帮助选手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水平。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严格控制比赛现场规模,认真周密落实各环节工作,确保比赛圆满成功。为更好发挥比赛示范作用,本届比赛在赛前通过“北医教工微语”微信公众号对参赛选手进行宣传,赛中继续进行比赛实况直播和照片直播,师生们可以同步在电脑端和手机端直接观看比赛,实时下载比赛精彩瞬间,赛后还可以通过“北医教工微语”微信公众号进行比赛视频回看,扩大了比赛影响力和覆盖面,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评委组组长张卫光、副组长朱蓓宣布了比赛成绩。人民医院朱晓璐、倪彦彬,第三医院黄洪杰,人民医院徐琼,第一医院杨洋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医学人文学院徐红红等1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基础医学院丁慧如等1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高旭等9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此外,还评出了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各3名,优秀指导老师奖5名。

ec01f24b08e047d89fa08400ea43bc7d.jpg

人民医院 朱晓璐

978f24e3ce614305875ea23f95204ee9.jpg

人民医院 倪彦彬

a1f98de28ceb44bb966ea0c3bc1e119b.jpg

第三医院 黄洪杰

53fbbef461fd480c8a21e9a1bed17ede.jpg

人民医院 徐琼

79fbf13481c34bc981dc227cc05069ec.jpg

第一医院 杨洋

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结果

一等奖

朱晓璐

人民医院

倪彦彬

人民医院

黄洪杰

第三医院

徐琼

人民医院

杨洋

第一医院

二等奖

徐红红

医学人文学院

鲁兆毅

第三医院

安柯

首钢医院

赵润蕾

第三医院

唐琦

第一医院

张倩男

护理学院

吕珑薇

口腔医院

尹彦琪

第一医院

王玮婧

海淀医院

刘瑞杰

首钢医院

三等奖

丁慧如

基础医学院

马静

护理学院

赵东宇

基础医学院

铁璐

基础医学院

薛方圆

医学人文学院

徐晓霞

肿瘤医院

王琳

北京医院

罗荷

中日友好医院

王璐

护理学院

周天航

第六医院

王超

公共卫生学院

贾茹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北京大学三〇二医院)

赵晓琳

民航总医院

翁鉴

深圳医院

张冬

积水潭医院

优秀奖

高旭

公共卫生学院

王艳

积水潭医院

张洁

航天中心医院

齐伟

口腔医院

何冰

药学院

周之伟

肿瘤医院

魏艳艳

回龙观医院

全敏

地坛医院

胡梦泽

首都儿科研究所

最佳教案奖

鲁兆毅

第三医院

黄洪杰

第三医院

朱晓璐

人民医院

最佳演示奖

倪彦彬

人民医院

朱晓璐

人民医院

徐红红

医学人文学院

最受学生欢迎奖

杨洋

第一医院

徐红红

医学人文学院

周天航

第六医院

优秀指导老师奖

王会民

人民医院

杨渝平

第三医院

赵明威

人民医院

王刚

第一医院

张骞

第一医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