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施工进行时,安全生产不打烊——医学部后勤、保卫系统联合开展安全巡查

2021年7月16日下午,暑期到来前夕,在炎炎烈日下,医学部宝海荣副主任带领总务处、基建工程处、保卫处、后勤党委的干部及工作人员,先后到医学科技楼施工现场、图书馆扩改建施工现场、物美超市、学生公寓5号楼进行安全巡查。

cb5ac0063e354a1187492000a7f6f44d.jpg

在医学部科技楼施工现场,基建工程处余也处长介绍了大楼精心施工、精细管理以及北侧市政用地规划的情况。宝海荣副主任强调了暑期施工的安全注意事项,要求扎实落实施工主体责任,严格现场管控,狠抓安全、质量管理,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积极推进暑期施工,确保后续工程如期保质完成。保卫处沈鹏处长从关注细节、防范未然的角度,提出了高层建筑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建议。

81fa615ec5964faaa9168e541bdc293a.jpg

在图书馆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宝海荣副主任查看了整体施工进展并和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要求施工队抓住暑期施工的黄金期,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安全责任的前提下,树立“质量第一、技术为先、文明施工”的理念,确保施工安全和效率,加快建设宽敞、舒适、现代化的图书馆,为师生的学习、阅读、交流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和优质的空间环境。

f61f4c35254b415cb7bc8819ec97ae13.jpg

校内物美超市已进入腾退交接阶段,新的好邻居超市即将入驻装修。在超市现场,宝海荣副主任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安排,要求超市监管部门紧盯交接进度,确保平稳过渡、交接顺利完成。保卫处对好邻居超市装修改造期间的消防安全、人员管理、物品存放等提出建议,现场工作人员还讨论了好邻居超市入驻后货品分区、家属区购物通道设置等问题,力争开业后为师生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5a30039301bc4bcea75cbc92c69c7227.jpg

最后,宝海荣副主任带领大家巡查了学生公寓5号楼宿舍,对宿舍粉刷、局部修缮、家具更换的成果表示肯定,要求房产部门继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对宿舍内水电气暖进行全面检查,并在新生入住前,落实好卫生保洁、物业维修等工作,为新生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住宿环境。

(文/郭亚玲  图/ 宣传部 黄大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