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超声医学科举办第二届乳腺-甲状腺疾病多学科论坛

2021年12月26日上午,由北大医院超声医学科主办的第二届乳腺-甲状腺疾病多学科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会议邀请院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就乳腺、甲状腺相关的临床及超声医学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孙秀明主持会议。

北大医院原超声医学科主任王彬为论坛致辞。作为一位从事超声诊断40余年工作的长者,王彬主任医师见证了超声新技术的发展,他鼓励大家通过此次论坛交流,更新甲状腺、乳腺疾病的超声诊断治疗理念,加强多学科间的科研协作。

王彬主任医师致辞(左),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孙秀明主持(右)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常委、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乳腺外科学组组长、北大医院普通外科刘荫华教授分享了乳腺常见疾病诊断及外科治疗原则。内分泌内科高莹教授详细讲解了不同病理类型甲状腺癌术后内科药物治疗现状及研究进展。两位临床专家的授课拓宽了超声医师关于乳腺、甲状腺的临床视野。超声医学科常务副主任陈路增讲解了乳腺癌患者腋窝前哨淋巴结定位与诊断的超声新技术,结合临床及超声前沿深入阐述了超声造影在乳腺癌前哨淋巴结诊断中的应用。邵玉红副主任分享了误诊为乳腺恶性肿瘤的良性病变的案例剖析,丰富的病例拓宽了临床工作的诊断思路。

随后的学术交流中,陈蕾副主任医师、梁振威主治医师分别主讲了超声造影诊断甲状腺癌淋巴结转移和2021版乳腺及引流区域淋巴结介入超声若干临床常见问题中国专家共识解读的学术内容。此次会议还邀请了爱思维尔大中华区临床医学事务部齐纪进行临床研究模块化论文写作的授课,为高质量论文写作及发表进行了详细的辅导。

会议最后由大会主席、超声医学科常务副主任陈路增进行总结发言,他对线上医师及线下听课同仁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学有所得,为乳腺癌、甲状腺癌患者进行多学科协作和规范化治疗作出努力,使患者获得更多受益。

第二届乳腺-甲状腺疾病多学科论坛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扩大了北大医院超声医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在线进行学术交流人次达1.7万。超声医学科全体医师将在常务副主任陈路增带领下,围绕医院“厚积淀耕耘一百载、新时代筑梦三十年”历史基调,立足做超声诊断行业的“水准原点”,继续加强多学科的学术交流与临床合作,为我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大医院 梁振威)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