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时,与卿共韶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共尔韶华”元旦晚会举办

回首辛丑展画卷,放眼壬寅谱新章。为展现学院师生的昂扬面貌和蓬勃激情,共聚全院师生分享辞旧迎新的喜悦,同时对学院过去一年思政教育和美育成果进行汇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于2021年12月11日晚6:30举办了2022年“共尔韶华”元旦晚会。本次晚会由学院团委主办、基础团学联承办,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创新地以录播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播放。本次晚会受到了学院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共计5207人次线上观看,点赞数达10.4万次。

晚会以开场视频拉开帷幕。视频深情回顾了建党百年的浩荡征途,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初心与使命坚守不忘,在抗疫斗争中取得伟大胜利,基础医学院师生也在2021年取得了卓越成就与成长。随后霸云街舞社带来的舞蹈《既视感》,用炫丽的舞蹈和酣畅淋漓的表演让观众连连称赞;吉他弹唱《new boy》里的少年意气与青春气息满满,以青春之我,谱写青春之歌;传统戏曲与民歌文化集大成者——国粹京剧更是令人惊叹,京剧节目《四郎探母·坐宫》将国粹带入医学部,展现出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北医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也来到了现场,用舞蹈节目《庆祝》与基础师生共贺新岁。

舞蹈《既视感》

京剧《四郎探母·坐宫》

晚会第二幕中,一只手绢,一副扑克牌,魔术表演《魔力无限》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老师们也陪伴同学们一起,用医学版《手扶拖拉机斯基》把复杂繁多的医学知识和趣味盎然的歌舞表演融合到一起;合唱《黑猫警长》为舞台覆上童年的色彩,这一动画角色在北医38号合唱团的歌声中变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魔术《魔力无限》

歌舞《手扶拖拉机斯基》

晚会第三幕节目更加精彩。一来一回,一捧一哏,在一唱一和间,相声《大保镖》让观众们乐得一仰一合;《扇挽霓裳》用中国古典舞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华传统文化,让文化自信在爱党爱国情怀中得到淋漓体现;管弦社《风之谷》引领听众走进由交响乐搭建成的美妙乐章,指引着北大医学青年向着民族辉煌的明天前行;冬日严寒,爱情热烈,黑池国标舞社的师生用一曲《漠河之恋》讲述了一段有关严冬的爱情故事;最后,学院师生屏幕内外共同深情合唱《相亲相爱》,在悠扬的歌声中,本次晚会正式落下帷幕。

中国古典舞《扇挽霓裳》

合唱《相亲相爱》

本次元旦晚会特别设置了晚会直播间,和广大师生进行实时互动和抽奖采访。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四位光荣退伍的同学被邀请到直播间与屏幕前的观众们共度新年,并分享了在学院、在部队的点滴成长与收获;医学部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丁磊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老师,医学部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老师等嘉宾,也纷纷来到直播现场,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本次晚会还直击连线了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的贾斌院长。德尔康尼是基础医学院共建的北京大学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并作为北京冬奥会国家队运动员定点保障单位在冬奥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贾院长特别鼓励基础医学院青年学子感受和学习冬奥精神,把握时代脉搏,积极投身冬奥服务,为国家举办的这样一场世界性的冰雪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丁磊老师慰问退伍学生

万有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

郭琦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

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贾斌院长抽取获奖观众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成长故事

晚会直播互动

瑞雪纷纷兆丰年,韶华熠熠满乾坤。2021年即将结束,2022年新的机遇和挑战正在前方召唤新时代的青年,基础医学院学子们将牢记使命,用青春色彩挥斥方遒,努力在建设祖国的伟业中贡献力量。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添砖加瓦。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喜乐,与尔共韶华!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