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参加花园路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分会第一选区工作调度会

9月16日上午,花园路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分会第一选区工作调度会召开,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参加会议,并就医学部选区所开展的人大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会上交流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好的经验做法,朱书记表示,要在花园路选举分会和第一选区的领导下,按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部署,遵从选举工作第二阶段工作安排和规定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深入细致开展第二阶段选民登记,严格贯彻落实“三不”原则,即“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确保每个有选举权的选民行使好自己的权利。

积极协调医学部相关部门核准选民人数

选民登记前,选民人数的核准至关重要。由于医学教育的特点,大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分布在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等地学习,人数接近1万人,涉及28个单位,但其学籍在医学部,因此划归在医学部所在选区登记。为做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医学部选举办积极与学工部联系,说明此情况,学工部对此项工作予以大力支持,认真、高效地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核准学生选民信息、分组等工作。

9月15日下午,学工部本科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柳絮,孔钦胜专程到医学部工会就学生选民登记和名单核对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部工会、医学部学工部及各二级单位工会、学工部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加班加点圆满完成选民登记等工作。

(医学部选举办公室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