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暖人心 凝心聚力庆百年 ——北京大学医学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同志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统一部署,北京大学医学部于“七一”前夕,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集体表彰会等多种形式对561名离休干部、老领导、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发放纪念章492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谷卫胜、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参加了慰问。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机关党委书记郭艾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谷卫胜看望王悦玲老师

在慰问活动中,慰问人员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转达了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和医学部党政领导对他们的关心,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向老同志通报了新时代北大医学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倾听了老同志在北医学习工作、与党同心同行的奋斗经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人文学院慰问老党员

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第六医院慰问老党员

机关、后勤、产业慰问老党员

老同志对党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药学院高秀云老师表示:“昨天我高兴地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我有生以来最高兴、最自豪、最光荣的一天!今后,我更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做个新时期、新时代下合格的共产党员!”

公共卫生学院陈育德老师发表感言:“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学生时代许下的要‘健康地为祖国服务50年’的诺言。今天,党组织颁发给我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我要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党的指挥,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人民医院孙立新老师赋诗一首:“光荣在党五十年,党的教导记心间;此生永远跟党走,初心使命担在肩;大禹治水家不还,革命理想定实现;老骥伏枥不为晚,还能奋斗二十年。”

机关退休一党支部张质老师发表感言:“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应当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面临形势的严峻和复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从多方面维护党、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我要继续坚持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继续奋斗!”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