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政文化发扬爱国精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参观怀柔道德坑红色体验基地

为弘扬廉政文化,推动廉政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加强革命传统教育,10月1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工会组织党员、团员和部分群众赴怀柔宝山镇道德坑红色体验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并参观弘德烈士陵园展馆缅怀先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

大家认真观看展览中展出的“舍生忘死”“人民支前”“牢记使命”三部分内容,重现了老区人民不怕牺牲、全力以赴救治伤员的感人场景;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聆听为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英雄们前仆后继的动人事迹,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思想受到很大触动。

冀热察军区后方医院遗址,曾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野战医院,讲解员讲解了当时在条件简陋环境下,如何艰苦的收治伤病员的动人画面和感人故事,家家户户都是临时病房,村民都在帮忙照顾伤员,军民一家人,携手并肩,挽回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后方医院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大家了解到,肝病研究所的荣誉所长汉斯·米勒教授曾担任过冀察热辽军区野战总医院院长,在后方医院救治过无数伤员。他凭借着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品格,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荣誉所长汉斯·米勒教授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做好新时代医疗工作。

在党旗下,大家做出庄严承诺:“牢记党的宗旨,践行核心价值;严守政治规矩,忠诚干净担当;忠实履行职责,带头廉洁自律;绝不奢侈浪费,绝不以权谋私;绝不贪污受贿,绝不腐化堕落;与腐败斗争到底,做人民满意公仆”。宣誓声铿锵有力,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廉政教育是对思想的净化,对心灵的洗礼,思想上得到警示,廉政意识得到强化,并继续学习和发扬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恪守医生的职业道德,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践行庄严承诺,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脚踏实地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建设和医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研所党支部、团支部、工会 张海莹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