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奋斗”: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党史教育

为深入学习党史,弘扬红色精神,9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于护理楼318教室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奋斗”的新生入学党史教育。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陆虹老师为大家进行“入学党史教育第一课”,研究生党员代表——护理学院研究生班党支部书记于淼、纪检委员韦小夏为大家做分享。出席活动的有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进瑜、学生办公室副主任许扬、研究生班班主任陈洁如。全体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学习。

陆虹老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北京大学关于学习党史的系列活动以及护理学院学习党史强党性系列活动,介绍了新生学习党史的途径与方法,并对新生寄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创造幸福向上的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愿景。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淼分享了《新时代下的学生党性修养》。她从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员意识、先进意识、法纪意识六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学生党性修养的要求及进步的方向,对如何践行党性修养提出了建议。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韦小夏分享了《加强党性修养,做好自己,乐于奉献》。她主要从党性修养、学习规划、提升自己方面提供了详细的建议。

通过入学党史教育,同学们在了解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的同时也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恢弘历史长卷。同学们表示,党的百年发展史激励我们担当奋进,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 李艳艳 陈洁如)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