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路选举分会领导赴医学部了解指导候选人推荐情况

根据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要求,9月30日下午,花园路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段莹,第一选区联络员焦石磊到医学部了解指导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情况。医学部两办、纪委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教育处、人事处、科研处、总务处、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学院的党政领导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首先介绍了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及进展。对在第二阶段选民登记工作中,学工部给予的学生选民核查、转出、分组及选民名单张榜公示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还重点强调了第三阶段工作,即代表提名推荐、酝酿协商讨论候选人工作。她指出,此阶段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按照《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对医学部代表结构和代表素质要求,做好人大代表拟推荐人选工作。

段莹调研员对拟推荐区人大代表人选的德、能、勤、绩、廉要进行全面综合考察提出要求,重点考察政治思想素质,把好政治关,确保选出的代表、委员是政治坚定、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履职能力强、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代表人物。随后,她提出要出以公心,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拟推荐人选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医学部选区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第三阶段部署会

10月12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第三阶段部署会议。医学部学工部、各二级单位选举工作负责人等20余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指出,第三阶段是整个选举工作的重要阶段。要按照《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及花园路街道换届选举分会第一选区代表结构和代表素质要求,推选政治素质强、思想品行端正、履职能力强、能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的人作为代表候选人。她要求各单位对于选民联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工作,要加强指导,依法开展,提出合法候选人,反映选民真实意愿,各二级单位如实汇总上报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根据花园路街道换届选举分会第一选区的要求,会议通报了初步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时间安排,近期将下发选民证,准备投票箱,选举日开放投票和封箱的具体时间。强调了医学部选区投票选举日期为11月5日,要求医学部各院级机构组织协调好各院级教职工和学生的选举事宜。

同时强调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投票点准备好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消毒工具。投票日安排人员现场疏导选民投票,提醒注意安全距离。

各二级单位选举工作负责人就投票箱、流动票箱及秘密投票填写处等投票会场布置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还就本次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按照《选举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讨论。通过交流大家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为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医学部选举办公室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