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场

11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召开。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金昌晓主持。

金昌晓

会上,金昌晓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金昌晓书记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政治高度和党的历史中深刻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同时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决议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

金昌晓书记强调,要将全会集中归纳和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十个坚持”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实现融会贯通。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63年积淀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基础上,学思践悟,创新实干,聚焦当前现实问题,从医疗、教学、科研、医院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深入思考,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锚定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探索创新模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刘东明

党委副书记刘东明表示,要通过平时学习和集中学习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在建党百年之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做细每一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

付卫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卫表示,要下功夫挖掘医院深层次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科室间联动,坚定不移提升疑难疾病诊治能力,探索解决方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晓光

党委委员刘晓光表示,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指引未来发展方向。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更加坚定信心,发挥集体力量,开拓视野,积极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为医院全面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宋纯理

副院长宋纯理表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上,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在从服务型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型过程中,抓住机遇,加强前沿临床研究、后勤管理研究,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三院声音。

沈宁

副院长沈宁表示,紧扣新时代发展总目标,要扎实推进医德医风建设,通过邀请临床专家、学生和管理人员一起研讨医学课程改革,为提升医院教学质量出谋划策,继续探索出创新性、实效性较强的有益做法。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干部群众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北医三院 孙静)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