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研所二支部组织 《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

2021年9月12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研所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抗日、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从《乘风》致敬英雄到《诗》的点燃生命、《鸭先知》争做第一只敢下水的鸭子、再到《少年行》的少年强则中国强,大家沉浸在电影带来的感动中。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走出影院,大家一起交流着观影感受。影片让大家倍受感动,感恩生于华夏,生于和平的年代,今天所处的繁荣盛世是一代代父辈们努力拼搏的结果。中华文明蜿蜒奔腾五千年,影片让大家在回忆、反思、感动中收获了前进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们为祖国事业艰苦奋斗无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先辈们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创新,为祖国的血液病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陈淑敏)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