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共青团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岁的生日。这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值此百年华诞之际,医学部共青团系统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为伟大的党庆生,向党致敬!

凌晨12:00,有60余名医学部师生参与的天安门广场志愿者及观礼团队从医学部出发,前往本部集合,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老师、学工部部长丁磊老师、保卫处处长沈鹏老师以及医学部团委的老师们到场送行,同时为大家加油鼓劲。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开心可以参与此次重大活动,定会圆满完成任务。此前,在6月28日,还另有30余名师生也顺利完成了在国家体育场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参演、服务工作。从出行到返校,无论多早、多晚,老师们都全程陪伴、全力做好支撑保障。

879ec0fcd539478ebdaab13b61d30f5a.jpg

上午8:00,来自各个学院的老师、同学(含海外学生代表)纷纷来到跃进厅二层,一同收看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师生现场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中国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表示被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人的寄语所鼓舞、所激励。伴随着大会结束后的《歌唱祖国》,全体师生一同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向党许下属于北大医学青年的青春誓言。

b0e1c66de2bf4b09ad726f263ced2417.jpg

中午12:00,医学部团委在主干道以小型图片展的形式回顾了党的100年风雨征程,内容以前期线上栏目“青年学党史”为主,每年一张照片、概要介绍当年一个重要历史事件。丰富的史料、奋进的历史,也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一同学习。

ca585ead914847c28fcce28c73ddbed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14235_副本.jpg

午后,凌晨送行的各位老师们再次来到北门驻足等待,迎接参与重大活动的师生凯旋,并为辛苦付出的师生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傍晚、雨后,热爱运动的同学们也来到操场,继续用奔跑和汗水接力庆生。

此前,由各学院及学生社团设计、绘制的涂鸦墙也全部完成,同学们将送给党的祝福融入到一笔一画中,以这种属于青年人的方式为党庆生。

f1986a325da14a6c87d2d7545d91f390.jpg

至此,医学部共青团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活动圆满结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的北大医学青年必将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成长为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中国百姓、爱党爱国、充满人文情怀、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人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文 医学部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