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副主任受邀出席医学中心国际联盟全球创新论坛并做演讲

2021年4月19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科学研究部部长张宁受邀出席医学中心国际联盟全球创新论坛合作伙伴峰会,本次论坛主题为合作驱动创新。

在论坛合作伙伴峰会上,张宁分享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在构建国际合作平台方面的实践,以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联合研究所为例,回顾了联合研究所成立的背景、构架、运行机制,此平台在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国际合作以及新冠疫情期间的合作实践。医学部还以此平台模式为基础,拓展了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乌尔姆大学、日本顺天堂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合作;合作平台获得了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科技部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称号。

在主题发言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组讨论,就新冠疫情期间寻找合作机会的重要性、线上合作的各种形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加此次论坛的其他嘉宾还有医学中心国际联盟主席Steven L. Kanter, 伊利诺伊大学医学中心副校长Robert A. Barish,奥地利萨尔茨堡医科大学医学院院长Richard-Greil,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院长Chan Soo Shin,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院长Julie A. Freischlag,肯尼亚阿迦汗大学东非医学院院长LukoyeAtwoli,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Jorge E. Valdez-Garcia等专家学者40余人。

【延伸阅读】:

医学中心国际联盟(Association of Academic Health Centers, International)是非营利性组织,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联盟旨在通过积聚全球顶尖医学院校领导人的力量来培养优秀的下一代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科学家,从而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为人类创造福祉;目前全球已有107所知名医学院校加入该联盟。

(国合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