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丁洁教授当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主席

12月22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八届理事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全体会议代表并讲话。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基金管理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李斌当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主席,龙明彪、王宁、杭元祥、李惠东、谢锋、余艳红、井顿泉、于群、丁洁当选理事会副主席。

丁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研究员、教授,无党派,全国政协委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小儿肾脏疾病的研究、临床以及教学工作,在儿童遗传性肾脏疾病临床诊治以及致病基因、发病机制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罕见病诊疗、科研、药物政策、医保以及救助等方面建言献策,创建了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与国家、北京市有关部门沟通,为罕见病相关政策的制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统战部供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