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接诉即办为抓手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提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等十条宝贵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组织全院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的同时,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着眼人民群众现实需要,聚焦医院管理漏洞短板,以接诉即办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出以接诉即办撬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经验。

接诉即办是指对患者或职工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渠道提出的诉求给予快速响应、办理、反馈并主动治理的服务机制。2021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医院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接诉即办工作管理办法》,建立党院办公室牵头、各职能部门分工办理、各临床医技部门密切配合、全院职工共同参与的接诉即办工作体制机制,采取一系列措施,突出过程管理、闭环管理,显著提升了我院接诉即办工作水平和综合考核排名,不仅获得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也为我院市属医院绩效考核获得独立加分。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12月6日,医院继续组织部分临床科室和全体接诉即办经办部门,召开接诉即办重点工单督办会,进一步统一工作思想,分析常见问题,提出优化策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后,医院将继续立足岗位和行业特点,总结接诉即办工作经验,在日常工作和具体专项活动中,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自我完善,提升服务本领,在更高标准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肿瘤医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