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产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产业党总支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以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重要决议。

11月15和11月16日,产业党政领导班子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产业党总支书记陈娟主持。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深刻理解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产业党政领导同志要争取学在前、做在前,引导广大职工更好地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北大医学产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11月19日,产业办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在支部书记沈娟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集中学习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让产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领会了“两个确立”和“十个明确”的重要内涵,学习了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深入而全面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通过学习,党在百年奋斗中展现出来的自强不息、主动变革、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深深鼓舞了大家,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北大医学产业的新气象新作为。

(医学部产业党总支)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