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都卫生健康十大“未来之星”揭晓北大医学多人榜上有名

12月18日,由健康报社、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健康北京”政务新媒体联合主办的2021年首都卫生健康系统“未来之星”巅峰展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经过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的前期推荐和首轮展示活动,30位优秀中青年医生代表脱颖而出,进入巅峰展示环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程在线直播。本次活动综合选手现场展示、培育对象互评及网络投票情况,推选产生10名2021年首都卫生健康“未来之星”,及20名2021年首都卫生健康“未来之星”培育计划重点培育对象。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吕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孙浩林荣获2021年首都卫生健康“未来之星”;北京积水潭医院程洋、北京医院佟训靓、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贺洋入选2021年首都卫生健康“未来之星”培育计划重点培育对象。

本轮巅峰展示活动,创新现场展示环节,包含选手4分钟个人展示及2分钟即兴演讲,对选手们的专业能力、综合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进行综合考量。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展示自身专业领域的成就,个性化、多角度地分享自己的从医故事,讲述自己的医者情怀,彰显医务人员精神风貌。大家均表示,要把最难的医学术语,通过最简单的形式、故事传递给大众。此外,活动期间,启动了“机智的青年医生”栏目,下一步,将对优秀中青年医务工作者进行持续关注与宣传。

来源:《健康报》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