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战士 白衣天使——后勤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习近平2019年9月16日至18日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

6月28日下午,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组织后勤党政干部班子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以《红色战士 白衣天使—党的光辉历程中的北大医学人》为题,为大家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赵成知同志以北医传奇校友钱壮飞为切入点,并就贺诚、胡传揆等三位校友、革命前辈的红色经历进行了介绍,追忆他们赤胆忠心、心怀家国、济世为民的信仰与情怀。北医的发展,始终镌刻着爱党爱国爱民、为党奉献和对党忠诚。正如其所讲,钱壮飞校友的事迹诠释了信仰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决定着人生的发展方向,贺诚校友的事迹展现了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一个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赢得组织重托和师生信赖。而胡传揆校友的事迹则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

他强调,一代代北医人用自己的青春为我们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从北医人的故事中看百年党史历程,守望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一定能也必将能扛起新使命,开启北大医学后勤建设的新征程。

在专题党课之前,赵成知同志带领与会班子成员通过观看视频、聆听讲解等形式,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文/医学部后勤党委   图/杨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