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响应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工作部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处党支部于2021年7月30日在第九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医务处党支部书记柳鹏主持。

会前,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支部会议上,柳鹏书记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题给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讲党课。柳鹏书记结合系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的体会和感悟,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大家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在党课的最后,柳鹏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代表性先进事迹,并解读了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深刻内涵。

柳鹏书记向大家报告了医务处党支部近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并逐条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谈心谈话过程中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以及相应的整改落实措施。

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感悟和收获,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以及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检视。

在交流和发言过程中,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肯定和赞许,并从中国共产党虽尝尽艰难困苦,却始终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中备受鼓舞,表示要将这份坚毅和力量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战略定力和斗争精神,做好自身建设,给祖国建设添砖添瓦。针对检视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大家也都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改进计划。

最后,柳鹏书记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内化于心、落实到行动、体现在工作中,并勉励大家恪尽职守,对工作极端负责;专研医术,对技术精益求精;心系患者,对人民极端热忱,秉持“政治引领、风清气正,暖心聚力、服务赋能”的工作理念,立足医务处党支部核心工作,努力提高自己服务患者、服务临床的能力。

(人民医院医务处党支部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