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选区组织参加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四阶段选举日工作部署会

11月1日上午,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四阶段选举日工作部署会,医学部选区相关负责人参会。

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锦民对选举时间安排、选举站内外布置、选举日当天的人员分工、选举工作程序及计票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花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毅对第四阶段的工作做了总结动员讲话。他指出,过去一段时间开展的提名和确定候选代表人工作依法、平稳、有序,为下一阶段投票选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现在距离投票选举日还有四天时间,整个换届选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对目前的选举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握正确方向,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二要积极发动选民参加选举,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动员选民参加选举日的投票,确保投票率;三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防止在程序上出纰漏,不得干预选民投票,尊重选举结果;四要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对可能影响选举顺利进行的矛盾和隐患进行排查,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他指出,各选区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投票当天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各环节的消毒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平稳、安全、有序。

医学部选区组织参加模拟投票站投票流程及计票培训会

11月1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凤云、孙婉宁参加海淀区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组织召开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模拟投票站投票流程及计票培训会。会上,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对选举站的布置、选举当日程序及选举日计票点票等工作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以进一步完善投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选民充分行使民主权利。

医学部选区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四阶段选举日工作部署会

11月2日上午,医学部选区召开第四阶段选举日工作部署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各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以及选举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会上,医学部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凤云传达了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四阶段选举日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和重要要求,对选举站布置、人员分工、选民登记、统计计票、影像留存等事项的最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布置安排,并就整个选举投票工作的各个环节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就选举投票工作、宣传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一要按照选举工作的要求,各单位做好花名册,及时掌握选民投票情况,做好整点报数工作,实时跟踪最新投票数据,确保投票率;二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按照选举要求宣传代表候选人,最大限度地动员选民参加选举日的投票;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投票点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并在选举会场入口处设置一米线,注意疏导选举日当天的选民秩序,分时段安排教职工和学生参加投票,并为师生投票提供便利等。

最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现在是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时刻,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第二,要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到位。临近选举日,各项工作要求更加具体、繁杂,各单位要更有耐心,把工作提前做好,早预判,早部署,早落实;第三,要提前做好现场布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选举分会的要求,迎接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的巡查、指导与监督;第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将总计票点设置在医学部辖区内,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压力,因此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各环节的消毒工作。希望各单位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不松懈,不懈怠,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顺利、安全、有序地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以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后,根据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的要求,医学部工会选举办公室立即开展选举站会场布置用品以及防疫物资的准备、清点、发放等工作,做好选举日工作统筹安排,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医学部选举办公室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