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选区召开动员会,成立选举工作机构

为了确保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北京大学医学部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医学部工会于2021年9月3日下午召开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医学部本部各二级工会负责同志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首先,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就如何做好医学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做好换届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朱树梅书记在会上还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予以重视,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二是在组织上要予以保障,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在具体工作上要予以落实,第一阶段准备阶段是基础,要制订好计划、做好分工、组织好队伍。第二阶段选民登记是保障,要做好做细做实选民登记、加大宣传力度、创造良好氛围。第三阶段提名推荐是重点,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注意工作方式、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第四阶段投票选举,要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认真组织投票选举。四是工作机制上要予以完善,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建立定期会议和简报制度,真正做到层层负起责任、层层狠抓落实,确保整个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顺利圆满完成。

医学部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凤云传达了海淀区选举委员会花园路街道分会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的精神,汇报了前期本区人员信息统计情况,并强调了医学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同时就《海淀区选举委员会花园路街道分会第一选区北京大学医学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计划(草案)》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征求意见。

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就《花园路分会人大换届选举医学部选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征求了参会负责人意见。

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就医学部选举工作机构人员组成建议名单征求了参会人员意见,同时要求建立院级相关负责组织,保障此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她强调,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重要且艰巨的,要严格落实《医学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计划》和《医学部选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纳入选举总体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保障选举顺利进行。

(医学部选举办公室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