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换届选举委员会花园路街道分会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

2021年8月27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花园路街道分会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为了确保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医学部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换届选举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首先对2021年花园路街道分会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明确了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和时间安排,强调了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应牢牢把握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各选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为圆满完成这次换届选举任务,必须在思想上予以重视,组织上予以保障,具体工作上予以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注意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细致地做好选民工作,二是依法有序组织好提名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的工作,三是加强和规范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四是依法组织好投票选举,五是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

海淀区花园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第一选区组长李玉兰莅临医学部选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9月1日,海淀区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第一选区组长李玉兰,联络员胡乙德、焦石磊等莅临北京大学医学部指导工作,就选区选民人数、机构设置、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及选举相关事项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等出席会议。

9月2日上午,医学部工会根据选举分会要求,组织召开核心组会议,布置选举相关工作,拟定医学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机构设置建议名单,制定《海淀区选举委员会花园路街道分会第一选区北京大学医学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计划(草案)》和《花园路街道分会人大换届选举医学部选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筹备医学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大会。

落实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要求,调查摸底选民信息

依照花园路街道分会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医学部工会第一时间对医学部本部内教职工和学生人数进行调查摸底,提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暑假期间,医学部工会及时联系学校相关部门,包括人事处、教育处以及研究生院准备选民数据。为保障身份证信息的保密性,医学部工会张凤云、孙婉宁在时间紧、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对选民数据进行了整理、完善。并在各二级单位大力支持下完成了选民数据的初步核对工作,于8月31日按照花园路街道选举分会要求进行了第一批选民数据的上传。在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报到完成后,医学部工会又将新生数据上传完成,核对修改上传报错信息,现已成功上传医学部本部选民信息11161条。精准高效,逐一核对的选举工作确保了选民数据完整,保障了选民的选举权利。

(医学部选举办公室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