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举行

7月25日上午,中共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举行,安排部署党代会期间各项工作,凝聚代表共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会包括全体党代表沟通会、代表组会、召集人会议等环节。

全体党代表沟通会现场

全体党代表沟通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全体党代表、大会筹备组工作人员以及各组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龚旗煌领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诠释着代表们的入党初心和光荣使命,激励代表们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郝平讲话

郝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党代会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二是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提升代表履职尽责的能力,确保党代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希望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全身心投入参与到大会各个环节,不辜负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重托。三是要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营造干事创业的热烈氛围。党代表要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的大局分析问题、思考问题,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学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涛围绕五个“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严肃廉洁纪律”“严肃会议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从五大方面强调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纪律方面的工作要求。

顾涛介绍党代会换届纪律工作要求

陈宝剑介绍了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基本情况,回顾了党代表产生情况、“两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酝酿产生情况,对本次党代会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并部署了党代表提案工作。

陈宝剑介绍党代会筹备情况、日程安排及提案工作

沟通会后,18个代表组在英杰交流中心会议室和文史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代表组会议,推选各代表组召集人,酝酿讨论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人选建议名单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建议名单,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和大会议程(草案),对提案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集体学习中央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

部分代表组会议现场

“集体过政治生日”是本次代表组会议的一个特殊环节,会议为每位代表准备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卡片上印有代表的入党天数。会上,代表们回忆入党初心、讲述学校发展变化、展望未来美好愿景。

部分召集人会议现场

当天,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第二会议室等地举行了三场召集人会议。会议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部署了代表组召集人工作安排。第一次代表组会议结束后,各组召集人对本组代表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

(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