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团圆,温暖护航——医学部暖心送站服务活动启动

【背景】

为了让每位北医学子安心备考,综合考虑学生离京高峰时段,医学部于2022年1月7日-10日为离京学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送站服务充分考虑到学生离京的高峰时段和乘车登机位置,每日排出12班次班车,温暖护航。此项工作由医学部总务处、保卫处和学工部联动开展。

b6a2e043a02a4a248386b8b1c31f5e8d.jpg

900731211fcc49c3a779a332e0702247.jpg

清晨的第一班车

寒假的脚步悄然来临,2022年1月7日清晨,医学部为离京学生提供的暖心送站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送站班车每天共分6个时段、4条线路,总计派出12班次,学生自主预约,灵活选择,实现了由校园至机场、离京主要车站的点对点接送。

99b9a07fcb19464db0b95cc9cbb5a790.jpg

核对信息

dcb0198a0e8f4d5ea6ace6f1632c21cd.jpg

协助上车

8aa1a299ed65491b8ace37e99579785d.jpg

暖心礼包

清晨5时15分,在校园1110的指挥下,首发机场的两辆班车于医学部操场北门外道路就位。同学们陆续走出宿舍楼,拖着行李箱奔向送站班车,归家的幸福都写在脸上。现场工作的老师们帮助学生搬运和摆放行李,发放包含口罩、书签、福字的暖心大礼包,叮嘱学生确认目的地等相关信息等,为冬日清晨的寒凉增添了更多暖意。

清晨5时30分,开往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的两班送站车驶出北医校园,25名北医学子踏上返乡路。半小时后,15名学子在班车的护送下分别前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

1_副本.jpg

中午乘坐班车的同学们

2a0f469c5ac74cd5a97385c3540fcb3a.jpg

2_副本.jpg

送站现场

中午11时30分及12时,四条线路的送站车辆再次等候于医学部操场北门外道路,33名学生随后被平安护送至返乡乘机/车站点。

“谢谢老师,新年快乐!”“返乡顺利,新年快乐!”这是送站现场出现频率最多的两句话,句句充满师生间的温情。

根据前期报名统计,今天,医学部送站服务活动将共护送19名学生前往首都机场、37名学生前往大兴机场、4名学生前往北京站、35名同学前往北京西站及北京南站。未来三日,医学部将继续根据学生需求做好送站服务保障,守护返乡团圆路!


【学生感想】

这次学校安排的暖心送站活动,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返乡出行旅程,我们就不用为了找车去各个机场奔波,在学校里准时、准点到了就能被车接走,能及时送到火车站和机场,也不用害怕晚点或者说是堵车的风险,所以感觉非常的开心,能够感觉到学校很关心我们,还能够及时帮助我们,解决我们路上遇到的问题,而且老师们在车上会一直提醒我们出行的注意事项,还给我们发了口罩和礼包,感觉一路暖暖的。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本科生,恩卡尔

返乡目的地:新疆


我是第一次自己坐火车,心情是激动且紧张的,但北医的送站活动,真的很暖心,这一趟车只有我一个人,老师们开玩笑说是vip待遇,送站的老师和学姐都很热情,司机大哥也超级有爱,在知道我的发车时间比较晚以后,和我介绍了附近的一些广场,说无聊的时候可以去转转,简直太贴心了。表白北医的送站活动,各位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辛苦啦!假期快乐!

——护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婷婷

返乡目的地:山西


我觉得特别感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身参与到这类暖心活动,在这样寒冷的冬天清晨里,还能有学校来为我们的返乡回家之旅保驾护航,一路暖心陪伴,我们都感到非常地温暖,尤其是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浓厚的爱,感谢北大,感谢北大医学!

——医学人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张子悦

返乡目的地:河南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