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马志中教授荣获亚太眼外伤学会首届“全球领导力及眼科杰出贡献奖”

2022年9月1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刚刚举办的第11届亚太眼外伤学术会议上,因在眼科尤其是眼外伤学术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马志中教授荣获亚太眼外伤学会颁发的首届“全球领导力及眼科杰出贡献奖”,并受邀作学术报告。

马志中教授荣获全球领导力及眼科杰出贡献奖

在题为“外伤性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过去、现在与将来”的报告中,马志中教授再次强调了眼外伤治疗中眼整合外科的理念,指出在开放性眼外伤伤后4周的时间窗内手术并廓清伤道对外伤性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的重要预防作用,并通过一系列临床观察的证据和基础研究的结果揭示了视网膜脱离是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发生最根本的始动因素。报告得到与会专家们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马志中作报告

马志中教授长期致力于眼外伤及玻璃体视网膜疾病领域的临床及科学研究,在国内率先发起眼外伤玻璃体手术的多中心研究(EIVS),建立眼外伤登记制度,他在眼外伤领域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内容涉及外伤性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的发病机制及危险因素研究、外伤性无光感眼的危险因素及临床救治理念的转变、视神经不完全损伤的再生、外伤性黄斑裂孔的手术时机、外伤性脉络膜损伤的分类及手术修复等等。马志中教授在眼外伤救治领域的独到理念和手术创新,改变了无数眼外伤患者的命运。

马志中教授历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外伤眼整形眼眶病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眼外伤学组组长;现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外伤学组名誉组长、中国微循环学会眼微循环专业委员会理事、国际眼外伤学会中国代表、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学会理事。

获奖证书和奖牌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