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产学会妇科肿瘤精准医学分会成立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李小平研究员任首届主任委员

随着肿瘤遗传、基因检测、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进展,妇科肿瘤精准诊断、精准靶向及免疫治疗成为诊疗的新策略,2022年1月8日,北京妇产学会妇科肿瘤精准医学分会,正式成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李小平研究员担任首任主任委员。

北京妇产学会妇科肿瘤精准医学分会由北京及周边地区从事妇科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的79名知名专家们组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李小平研究员担任第一届主任委员,9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25名专家担任常务委员及44名专家担任委员。国内著名专家郎景和院士、魏丽惠教授及曹泽毅教授任学会顾问,崔恒教授、向阳及孟元光教授任名誉主任委员。

李小平,医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妇产科医、教、研工作。临床主要从事妇科恶性肿瘤(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和滋养细胞肿瘤)的化疗副反应防治,尤其是复发耐药肿瘤的诊疗,对妇科肿瘤放疗也有一定的临床经验。 主要研究方向:卵巢恶性肿瘤化疗耐药机制及子宫内膜癌发病机制研究。 兼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分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常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肿瘤生殖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中药协会女性生殖健康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及亚太地区微创妇科肿瘤协专家会员,同时兼任《中华妇产科杂志》、《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实用妇产科杂志》、《中国计划生育和妇产科》、《肿瘤预防与治疗杂志》、《转化医学杂志》等杂志常务编委或编委。承担和参加国家科技重大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及省部级课题28项,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SCI 50余篇;主译及编撰专著30部,获中华医学会、教育部等省部级科技成果10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目。

北京妇产学会妇科肿瘤精准医学分会致力于交流学术成果,总结临床经验,不断提升妇产科医生的诊治水平;致力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发展,为妇科肿瘤患者提供更好的精准分子诊断、精准化疗、精准靶向及免疫治疗;致力于促进妇科肿瘤医生及相关技术人员的规范化培训,提高北京及周边地区妇科肿瘤综合防治水平,提高患者生存率及生活质量,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

选举会议后,召开《第一届北京妇科肿瘤精准医学论坛》,针对“妇科肿瘤的精准免疫治疗、妇科肿瘤精准手术治疗、妇科肿瘤精准诊断及靶向治疗”热点问题进行学术讲座。




(来源:人民医院妇科高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