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北大委员会2021年总结会召开

2022年1月4日晚上,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召开2021年线上年终总结会。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处处长范琦、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陈秋霖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农工党北大委员会主委邓旭亮及北大委员会73名党员全程参加会议,北大委员会委员兼秘书甄橙主持会议。

王军为部长首先致辞。感谢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在邓旭亮主委的带领下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医院的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农工党北京市委对北大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肯定北大委员会“讲政治、抓学习”的思想建设特点,注重吸收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较高的中青年优秀知识分子加入组织,建言献策踊跃,多位党员担任区政协委员、当选区人大代表。希望北大委员会不断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当代中国出版社副社长陈秋霖研究员以《历史决议定共识 继续奋斗中国梦》,细致深入地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广大农工党员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尤其是对于健康问题的重点论述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

邓旭亮主委全面总结了2021年北大委员会及各支部在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的成绩,赞扬农工党员在庆祝农工党北京市委成立70周年的运动会、文艺演出等活动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卓越贡献。

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做总结发言。李主委充分肯定邀请专家带领党员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鼓励农工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为保护人民的健康、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践行人类卫生共同体的目标努力奋斗。希望委员会除了固有的社会服务、青年论坛活动以外,也要注意服务农工党中央、市委的工作重点,打造京津冀社会服务和贵州社会服务品牌活动。

展望2022,中共将迎来二十大。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恢宏篇章的历史交汇点上,将秉承优良传统,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努力把北大委员会的工作推向新阶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 甄橙)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