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曹雪涛一行莅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9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雪涛,医政司司长焦雅辉、副司长邢若齐等领导一行,莅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就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党委书记金昌晓等陪同调研。

曹雪涛一行来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感染疾病中心和健康医学中心,实地调研基础医学中心、血管医学研究所、创新转化中心、MDT会诊中心、运动测评中心、临床干细胞研究中心等的建设及疫情防控情况。乔杰汇报了医学创新研究院战略布局和开创性举措。

座谈会上,医院领导班子、重点专科带头人和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医院发展、学科建设和管理等情况。

曹雪涛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复合型、立体化、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破难题、攀高峰的发展思路清晰,强优势、善作为的发展势头强劲。曹雪涛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科学规划、高效管理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做规划重落地,充分发挥战略科学家的作用,把蓝图真正变成施工图、效果图。二是创新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找准战略支点、发力点、激励点、对接点,形成人才队伍“雁阵格局”。三是聚内力、借外力,融合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把握好目标牵引力,任务带动力,攻坚突破力,利用好资源拓展力、国际融合力、协同攻关力,走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为中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模板。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