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新一届行政班子任命宣布会顺利召开

2022年1月21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新一届行政班子任命宣布会在陆道培学术报告厅召开。会上任命医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人选,王俊接替姜保国担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朱树梅出席大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新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临床、医技科室和行政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主持。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宁琦部长宣读《北京大学关于人民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行政班子任职的通知》。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宁琦部长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行政班子换届工作进行说明,宣读《北京大学关于人民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行政班子任职的通知》。学校研究决定,任命王俊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任命王建六、王天兵、洪楠、杨帆、赵翔宇为副院长,任命邓连府为总会计师。

宁琦部长指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上一届行政班子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医院整体发展良好、运行平稳,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优势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积极配合国家及北京市医改及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圆满完成援鄂抗疫等重大任务,切实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医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人民医院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将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会上,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受校党委委托为医院上一届行政班子成员制作了感谢牌,并由乔杰常务副校长颁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院长姜保国代表上一届行政班子发言。姜保国院长对北京大学医学部长期以来对人民医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全院员工六年来为医院发展付出的心血汗水以及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医院全体同仁都寄予厚望的新一届行政班子表示衷心祝贺;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表示衷心祝福,祝愿这所百年老院续写辉煌。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新任院长王俊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发言。王俊院长指出,国家公立医院改革正在不断深入,医院在空间、人才、学科等各方面都面临重重压力。新一届领导班子唯有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团结带领全院职工,不断辛勤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带领人民医院尽快赶上时代发展的新步伐。王俊院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做出承诺,认清形势、摆正位置,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人民医院发展服务、为人民医院员工幸福服务;领悟使命、勇于担当,团结全体员工,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的医院发展环境;定位知责、履职尽责,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在工作的效果和效率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团结带领“人民人”尽快开创医院工作的新局面!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代表学校致辞。乔杰院士代表北大党委、行政对新一届班子表示祝贺,对上一届班子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上一届班子团结合作,精诚奉献,在他们的带领下,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等领域成效显著,推进医院高质量全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特别是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作出贡献。

乔杰常务副校长表示,相信新一届班子能够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创新和突破,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讲团结。希望新一届行政班子成员能充分发挥医院优势,借助北大医学平台,注重人才梯队培养,团结向上,通力合作,凝聚全院职工,共谋医院发展。二是要讲大局。希望大家能将自身、科室、医院发展融入健康中国建设中,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完善医院规划,勇于探索和创新,发挥优势,推进医院发展。三是要讲责任。希望新一届行政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干实事、求实效,勇担使命,投身医院建设,抓住历史机遇,弘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再创优异成绩。

2022年新年伊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完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始终秉承人民医院“仁恕博爱、聪明精微、廉洁醇良”的百年精神内核,凝聚共识,勠力同心,勇往直前,将医院推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共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美好的明天!



(来源:北大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