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离退休同志收看中组部第10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12月14日-22日,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统一部署,医学部组织离退休同志900多人在线收看了中组部第10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为确保学习实效,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同志实际,通过集体收看和个人观看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同志收看专题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副部长级)陈理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专题报告,从深刻理解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收看报告会后,离退休同志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使他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始终保持爱党爱国初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发挥余热。

公卫学院退休党员李曼春写到:“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政党,伟大的政党成就伟大的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承载着亿万人民梦想的“中国号”巨轮必将劈波斩浪、直济沧海,胜利驶向光辉彼岸。中国共产党是由千千万万党员组成的,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必须遵守党纪国法,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在普通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贡献微薄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万岁!”

人民医院退休党员岳兰写到:“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也深知党的下一个百年越发艰难,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工作退休,思想不退休,听党的话,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变成自觉的思想和行动。”

口腔医院退休党员张瑞颖写到:“陈理老师的报告,让我理顺了党百年历程的艰辛、不易及辉煌的成果,通过此次学习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更加坚信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虽然是一名退休党员,但仍然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把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贯穿于日常生活和对子女的教育中。”

机关退休党员刘志民写到:“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和决议所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特别对于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是我党的初心使命,也是党的发展逻辑和胜利壮大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始就铭记和履行初心使命,把为人民奋斗装在心里,从为人民服务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方针政策和决断的出发点和归宿,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产业退休职工刘雅清写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形成了一个十分显著的特点就是言必信、行必果,确定了重大战略目标就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部署、抓落实、抓监督,全党动手,全国努力,尽锐出战,锲而不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虽已退休多年,但是多年的生活现实让我们体会了国家的强大和改变。党和国家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温暖至心,我们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珍惜这幸福生活。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越来越好,只要我们保持平常心,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就是对社会对国家的贡献!真心祝福我们党和国家永远繁荣昌盛!”

基础医学院、公卫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离退休同志收看专题报告会

北大医院、北医三院、口腔医院、第六医院离退休同志收看专题报告会

产业离退休同志收看专题报告会

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