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冬奥场馆高高飘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

2022年1月23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2天12小时之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保障团队54名成员从医院出发,奔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负责赛道和观众席的医疗保障任务。

636934bcd4554045ab5fc8cbaa0cde6f.jpg

1月29日,在抵达延庆保障的第六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冬奥保障团队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55名党员、10名积极分子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参加,并重温入党誓词。

33347ffa96c34b4aa7c16cd86887bfe7.png

d0b21806228e421ba28712da7fc69636.png

会议在全体高唱国歌声中开始,党支部书记郭鹏向大家介绍了临时党支部成立的背景。此次保障的工作周期比较长,历时40多天,且完全闭环管理,为形成非常凝聚、非常有战斗力的冬奥医疗保障团队,为切实做好冬奥医疗保障工作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发挥好党组织思想引领、凝聚人心的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经医院党委会讨论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

11db96b2eb774febb668eb62b1817963.jpg

郭鹏表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随着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加之身边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引领下, 10名医护人员在“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有着12年党龄,来自妇产科主治医师的安方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身为一名冬奥医疗保障团队队员,切实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本次冬奥医疗保障动作、、工作;作为临时党支部委员会的一员,要主动团结关心周围同志,为大家做好服务,让每一位队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依靠。

积极分子刘志表示,感谢党组织的信任,感受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要以身边党员同志为榜样,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为保障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时党支部书记郭鹏指出,越是紧要关头、危急时刻,越要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一定不辱使命,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圆满完成任务!


(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