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战地”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年1月25日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战地”召开了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汪波主持。

2022年1月17日,医院举行了冬奥保障医疗队出征仪式,本次冬奥保障医疗队共有队员46名,其中党员同志22名,他们将负责首都体育馆的赛事保障。在出征之前,1月14日,医院党委宣布成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汪波任党支部书记,刘斯任党支部副书记,段鸿洲任组织委员,陈梅任宣传委员,郭新月任文体生活委员。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月4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同时,对于参与冬奥保障的人员,总书记表示,“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人生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确保冬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顺利,让各国参赛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礼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随后,汪波党支部书记对后续的冬奥保障工作做了部署。汪波指出,2022北京冬奥会既是中国历史上、北京历史上值得纪念的重大事件,也是我们人生经历中难忘的一笔,这是党和国家实力的体现。我院自2017年底正式启动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队的筹建工作,经过前期准备以及去年4月、10月两次测试赛的历练,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每位队员应在国家的冬奥赛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确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汪波强调,各位支部委员要收集队员们工作中、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关心、积极帮助,要以负责任的精神和态度,积极保障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全体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北大医院人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做好冬奥医疗保障任务,交出一份让党和国家满意的答卷。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面对新的工作任务,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但能够深度参与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更觉得无比骄傲和自豪。大家有信心,更有决心承担起这份责任,为圆满完成冬奥医疗保障任务贡献全部力量。

每当党和祖国需要的时刻,北大医院人总是敢于挺身而出,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高超的业务能力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是一支关键时刻顶得上、重要战斗打得赢的队伍。在本次冬奥医疗保障工作中,北大医院一定会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北京冬奥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北大医院 冬奥保障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