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威高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8月21日至22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一行赴山东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签署医工结合联合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彼此优势,共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威高集团医工合作联合研发中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院长和威高集团龙经总裁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前,乔杰一行参观了威高骨科、血液净化、预灌封注射器生产车间以及威高集团展厅,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威高产业布局、产品研发、未来规划,并与威高集团领导座谈交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作为国家卫健委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座谈交流会上,乔杰表示,此次签约,双方优势互补。希望切实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发展,加速转化创新。座谈会中,双方围绕数字骨科技术与新材料器械的研发、运动医学创新器械及植入产品研发、以疾病为导向的生物标志物研究、生殖医学等领域的产品研发进行了沟通交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王健全、 宋纯理,党院办主任、创新转化中心主任姜雪,骨科主任李危石、检验科主任崔丽艳、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江东、生殖医学科副主任马彩虹等,以及护理部、医工处、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等相关临床、医技科室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并参加签约仪式。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