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西安,北大六院国家心理救援队再出征!


当前,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4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紧急心理救援任务后,高度重视、立即协调,派出由石川主任医师、程嘉主任医师、钱英副主任医师、范滕滕博士组成的国家心理救援队,驰援西安,指导当地开展心理救援和疏导工作。

1月4日下午,出征仪式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行政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中科院院士、北大六院院长陆林,北大六院党委书记陈斌斌等领导班子成员为4位专家送行。

陆林院长对4位专家生命至上、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敬意与感谢,希望大家到达西安后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开展心理救援和疏导工作,圆满完成任务。陈斌斌书记表示,各位老师到达西安后,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护,有任何需要及时与医院沟通,希望大家带着使命去,带着平安归。

专家们纷纷表示,作为医务人员,使命召唤义不容辞,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负重托,助力西安打赢这场战“疫”。

1月5日清晨,北大六院孙洪强副院长前往高铁站,代表医院送4位专家踏上征程。

(北大六院党院办 樊雨桐)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