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8月23日,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了“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佳弘老师以及学生党总支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由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宋茵茵同学主持。

宋茵茵首先介绍了党代会基本知识:什么是党代会;党代会的职权和召开时间;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然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北大这五年”宣传专题片,回顾过去五年北京大学的奋斗历程以及经过长期努力和接续奋斗,学校办学、育人、服务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接着,宋茵茵带着大家共同学习了郝平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党委的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一共包括四个部分:接续奋斗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五年;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新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最后,老师同学们交流学习感想。

本次党代会是学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新时代以来,特别是2017年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北京大学的奋斗历程以及经过接续奋斗,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宝贵经验。另一方面,报告结合时代发展潮流与历史发展规律,指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北京大学的发展战略、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部署。不论是对学校、学院还是个人发展都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将发挥思想引领工作,鼓励各支部结合实际,围绕报告内容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党代会核心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优异的成绩为北大新的征程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延伸阅读】学习感想:

通过本次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我深刻地学习到了这一届北京大学党委对于过去以及未来的总结以及展望。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边系统地总结了过去几年北京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另一方面,校党委结合时代背景,指明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北京大学的发展战略,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重点部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有幸能够在这种重要时刻与北京大学一起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在接下来的时日里,我们将会正在工作中更加积极进取,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及北京大学的新一个五年发展规划。

第三党支部 白玉莎

此次党代会是学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论是对学校、学院还是个人发展都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我们全校师生和广大党员应以党代会为契机,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北大人,更要有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有扎根土地、埋头苦干的思想觉悟,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切实行动。在新时代将个人理想同学院、学校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五党支部 宋茵茵

过去五年里,北京大学用理论指引实践,砥砺奋进,守正创新,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本次党代会着眼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发展战略、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任务部署,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当准确领会全会精神,不忘初心,怀揣坚定理想,练就扎实本领,肩负起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第六党支部 常满霞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