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视察图书馆工程

10月4日早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王维民、肖渊、刘晓光、王嘉东、孙智利,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主任助理范春梅一行视察图书馆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以及专班成员陪同视察。

a1710642d916407294f2f60664bd05e9.jpg

设计单位代表介绍了新图书馆的设计理念,秉承和周围建筑风格相统一和舒适、开放、共享的理念,在没有增加地上面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了藏书理念全新升级的地下立体自动书库,使得未来图书馆的藏书量翻了一倍,突破了百万。

4f3cd9112f5b41acbc556c060707edf6.jpg

一行人重点参观了图书馆的书山、研讨区、立体书库、多功能厅、室外下沉庭院等区域,图书馆馆长张大庆详细介绍了施工进度、开馆准备和未来的空间布局。

c4fbf566b66a4d0f90a9a4fa9e71d63a.jpg

医学部领导感谢各单位在图书馆改建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的图书馆即将如期竣工,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针对图书馆未来的工作,一方面要成立图书馆运行专班,多方联动保障图书馆开馆后的安全、顺畅运行,让师生能够在改造后的图书馆中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与幸福感;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空间对北大医学办学110年的历史文化和精神内涵进行高质量展示,激发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和学习热情,凝心聚力在北大医学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文/宣传部 韩娜  图/宣传部 黄大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