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机关党委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2022年10月7日上午,在会议中心206会议室召开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医学部机关党委书记郭琦,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丁磊,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红梅、刘芳、郑凌冰,各教学医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兼职组织员出席会议。

培训交流会伊始,学工部部长、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丁磊率先对培训工作进行动员讲话,进一步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的重要性,对各位新任职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寄予厚望,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兼职组织员柳絮向支部书记系统地梳理了党支部与支部委员的职责任务、发展党员的流程和组织建设管理等相关内容,对各学生党支部的近期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机关党委书记郭琦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补充,以多年党务工作经验对学生党支部工作活动提出了建议,强调将时政热点、学生党员的密切关注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党员积极性,调动党支部活力,打造支部党建活动品牌效应,并期待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启支部工作的新篇章。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入党材料纠错等形式,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细致分解,切实让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师生共话学生党建,启发思想,总结经验。

本次培训交流会精心安排、突出重点,引导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入了解党支部的各项日常工作,帮助学生党支部书记把规章制度学深吃透,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引领作用,有助于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堡垒。

(医学部学生工作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