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筑梦冰雪,冬奥有我,请党放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举办冬奥保障医疗队出征仪式

2022年1月17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出征仪式在筑梦厅举行。党委书记潘义生、院长刘新民、副院长王鹏远、副院长孙晓伟、党委副书记杨柳、党委副书记张静、全体医疗队员及相关临床科室、职能处室代表出席仪式。

今天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8天,2月4日我们将迎来第24届冬季奥运会,冬奥会圣火将在北京燃起,北京也成为冬季奥运会、夏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中国正张开双臂,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

本次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共计47人,其中包括1名医疗经理、2名医疗官、22名医生、22名护士,22名预备队员;分别来自25个临床医技科室;共设置为赛时场地(FOP,Field of Play)医疗站、运动员医疗站、观众医疗站、工作人员医疗站。冬奥保障医疗队凝聚了全体北大医院人的力量,党院办、人力资源处、医务处、护理部、工会、医学装备处、总务处等职能处室也参与了冬奥医疗保障的筹备工作。

冬奥保障医疗队员在院旗、队旗上签字

医务处处长袁建峰介绍了冬奥保障医疗队自2017年以来筹备、组建以及在前期测试赛中的工作,分别从领导层面、制度层面、预案层面、流程层面、培训层面、保障层面等作了介绍。他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契合建设体育强国、推动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目标。“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他号召队员们以专业和热情做好保障工作,展现北大医院人的风采。

医务处处长袁建峰发言

北京冬奥组委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医疗经理田君叶在《筑守救护防线,助力冬奥精彩》的报告中介绍了我院冬奥保障医疗队的工作框架,包括医疗管理组织构建、制度制定、基础建设、防控流线设计、跨部门协同等,再次强调了“防疫为先、安全为大、竞赛为要、场馆为主、协同为重、纪律为上”的管理要求。

医疗经理田君叶发言

医疗官汪波在发言中感谢医院和相关科室的支持和协同,表示经过多轮的培训与测试赛锻炼,医疗队全体队员在专业能力、思想认识、心理建设、应急处置等方面已完全具备圆满完成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医生代表郝瀚、护士代表陈梅在发言中表达了胜利完成本次医疗保障工作的信心,“冬奥有我,请党放心!”

骨科主任李淳德、家属代表顾佳卿分别代表派出科室和队员家属发言,他们为全体队员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期待他们凯旋归来。

汪波代表医疗队发言

郝瀚代表医生发言

陈梅代表护士发言

李淳德主任代表派出科室发言

家属代表顾佳卿发言

潘义生书记宣布,医院党委同意成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由汪波、刘斯、陈梅、段鸿洲、郭新月五位同志任临时党支部委员,汪波同志任党支部书记。

伴着《党旗颂》的乐声,潘义生书记将党旗授予医疗官汪波,刘新民院长将队旗授予副医疗官刘斯。

党委书记潘义生授党旗

院长刘新民授队旗

医院工会慰问了全体出征队员,潘义生书记、刘新民院长、王鹏远副院长、孙晓伟副院长、杨柳副书记、张静副书记向全体医疗队员送上了慰问品,也送出了美好的祝福。

院领导慰问全体队员

潘义生书记为全体医疗队员致出征辞。他强调,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是这个冬季中的一抹亮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冬奥保障的应有之义,也将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全球交流贡献智慧和方案,顺利完成冬奥医疗保障赋予了北大医院人光荣和使命,全体队员将以专业的风范和振奋的面貌诠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传递出团结一致、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力量。北大医院与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

党委书记潘义生出征致辞

刘新民院长宣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出征!”启动会在全体队员“筑梦冰雪,冬奥有我,请党放心!”的坚定口号中落下帷幕。

院长刘新民宣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出征!”




(来源:北大医院 医务处、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