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桃李花满,春燕衔情” 联欢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加强离退休教师与青年学生间的交流,为老一辈教师送上新春祝福,为新一代青年学子领航医学之路,同时在新春来临之际让留校同学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于1月12日在医学科技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桃李花满,春燕衔情”联欢座谈会。参与活动的嘉宾有: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和关工委郭艾花、谷卫胜、陈淑华、王春虎;基础医学院关工委万有、郭琦、程眉荪、郭长占、谷涛、贾弘禔、李卫东、李平风、周春燕及学院学办和团委的全体教师;十余位基础医学院寒假留校学生。

会场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布置,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同学们首先为老教师们送上特别准备的新年礼物——北大医学红色文创围巾,表达对老教师们的热烈欢迎和新年祝福。

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李晗主持。她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让老教师和学院的青年学生在温馨和轻松的氛围中,欢聚一堂,共庆新年,让同学们有机会聆听老前辈的人生经验、传承厚道精神,也让老教师们了解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学院党委书记、万有表示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基础医学院处于发展创新的关键阶段,让青年学子从老一辈人身上传承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尤为重要。随后,在场师生相继发言,同学们表达了对老前辈们的热爱和尊敬,前辈们话语中充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期盼。老教师们积极饱满的精气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经过交流,同学们对北医悠久辉煌的历史充满好奇和兴趣。贾弘禔向同学们讲述了从北京医学院到北京医科大学,再到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发展历程。老一辈人年轻时国家正处于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百废待兴,那时的北医人勇担重任,完成国家委派的各项重要医学攻坚任务;此时的青年人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展望30年后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责任落在新一代北大医学人肩上,青年学子应接好接力棒,为祖国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老教师们与同学们一起登上医学科技楼17层,眺望远处北京大学的燕园大厦和博雅塔,昔日的北京城以及学院路上的八所学院在老师们的娓娓道来中慢慢呈现在眼前。师生一行还参观了科技楼2层的校史展览,同学们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感受了北大医学的浑厚底蕴。

随后,师生共同书写春联和福字。同学们的书法作品墨饱笔酣、龙飞凤舞,得到了老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将春联和福字作为新春祝福送给老前辈们。活动现场还特别布置了新春主题的拍照背景和道具,师生头戴虎头帽、手举新春“福”字,时光定格在基础医学院“全家老小”欢聚一堂的幸福时刻。

本次活动中师生欢聚,同学们聆听了北大医学传承的故事,感受到老前辈们的精神风貌,更体会到自己身上所赓续的北医精神和责任担当。在虎年新春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祝所有老师工作顺利、平安顺遂;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来源: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