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连续十三年获得复旦版中国医院“精神医学综合排行榜”“专科声誉排行榜”精神医学专科第一名

近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21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医院排行榜》,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连续13年位居中国医院“精神医学综合排行榜”和“专科声誉排行榜”精神医学专科榜首!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委管三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以及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承担着国家心理健康促进和急重疑难精神疾病诊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任务。同时,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是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卫生健康委精神卫生学重点实验室,是首批教育部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精神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首批进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

自医院成立以来,北大六院一直以推动国家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为己任,砥砺奋进、笃行不怠,积极担当服务国家重点战略,充分发挥改革创新和引领示范作用,树立了精神专科医院高质量发展标杆。2022年,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获批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主体医院,成为临床研究国家质量评价和促进中心(精神健康和疾病领域唯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教授牵头的“本能行为及其相关精神疾病的机制和干预研究”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立项批复。这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奠定了医院在全国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领域的领军地位。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连续13年取得中国医院“精神医学综合排行榜”和“专科声誉排行榜”精神医学专科榜首的优异成绩,与业内同道长期以来对北大六院精神医学学科建设、医疗质量及科研水平的支持和认同密不可分。

未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将站在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和临床研究国家质量评价和促进中心的新起点上,继续在上级各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与各位同道继续携手同行,用实际行动服务国家“人才强国”、“科技兴国”、“健康中国”战略!

(北大六院党院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