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内分泌科开展202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科普及培训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教育保护明天”。为迎接联合国糖尿病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近日开展了一系列糖尿病线上义诊、科普和培训活动。

虽然糖尿病诊疗新技术发展迅速,但超过90%的糖尿病照护都是患者的自我照护。因而糖尿病患者接受糖尿病管理相关知识的教育非常重要。为此,11月14日,北医三院内分泌科联合护理部、临床营养科、药剂科和普通外科开展多学科联合义诊。医护人员利用“北医三院”APP为糖尿病患者和糖尿病高危人群进行了糖尿病预防、诊疗、自我管理等方面的详细指导和答疑。在线咨询患者对北医三院专业、严谨、细致、耐心的回复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内分科刘烨副主任医师在延安分院积极组织并参与义诊,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此外,内分泌科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内分泌科主任洪天配教授共同组织并参加了北京医学会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主题活动,并在该项活动中进行了题为“高血糖和低血糖的原因及应对策略”的线上科普,受到网友们的热烈欢迎。

为提高全院医护人员的糖尿病临床管理能力,内分泌科联合护理部于11月14日开展了糖尿病最新知识的线上培训。会上,护理部主任李葆华呼吁护理人员及时更新糖尿病管理知识以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临床营养科主任、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琛,内分泌科副主任护师王群和张文慧,主治医师杨琨分别就 “中国糖尿病医学营养治疗指南(2022版)解读”、“糖尿病营养支持护理策略”、“糖尿病运动最新指南解读”、“新治疗路径下降糖药物的使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对不同科室在糖尿病患者日常管理中的常见临床问题进行答疑。

内分泌科长期致力于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综合管理,近年来陆续开设了血糖精细化管理、围手术期血糖管理、内分泌代谢风险防控等多个专病门诊,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及个性化的服务。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